舊片新看-玩具魔法城

玩具魔法城是2007年的電影
因為當年我還在當兵 所以沒有時間看
最近找來看  覺得還不錯 我給他★★★★

這部女主角是星戰前三集的女主角 娜塔莉波曼
ㄧ直以來都很喜歡她  除了喜歡他在星戰裏的演出 也很喜歡他在這部戲的演出
在這部戲茉莉是一個9歲時就會彈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天才鋼琴手(電影鋼琴師裡是拉三
據說是全世界最難的鋼琴曲 拉二邁可森也在台灣演奏過 我有去看過現場 也不是什麼簡單的曲子 整首下來40幾分鐘
我實在難想像9歲小朋友有辦法演奏 手都不夠大吧…)

但有道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茉莉ㄧ直無法完成他的鋼琴協奏曲
但 在他練習時 我已經聽得出來 這首將如果完成一定會成名
我欣賞音樂都是第一印象  如果第一次被我聽到 我覺得似曾相似或是覺得順
那就是好音樂(非常主觀)

可惜 這首音樂都是片段片段 沒有完整演出 我最喜歡的就是茉莉在公車上冥想空手彈的橋段
他演得好入神 音樂好迷人
原聲帶裡沒有這一段音樂  真的很可惜…

說到這邊好像都沒說到故事去情的重點喔…
這是描述一位老先生活了200多歲 經營ㄧ家魔法玩具店
因為陽壽漸盡 最後要把店交給茉莉繼續經營

整片充滿童趣 我對這種童年具有想像力的電影一直很喜歡
那份天真活潑充滿朝氣的劇情  實在令人嚮往  呵呵

當時上映時網路風評似乎不是很好…但我還是很喜歡

整片最可惜就是茉莉沒有完成他的鋼琴協奏曲 但能聽到她片段完成部份 就很不錯了
不知道娜塔莉波曼本人會不會彈鋼琴  演得真是好

發表留言